锦言

搞点东西。更新不保证 啥都随缘。

【双黑】颠倒立场【上】


/温锦言
*无异能设定
*黑手党干部中也捡到幼宰
*【望天】时间轴这么混乱我就喜欢这样的哈哈哈哈哈哈哈
*憋文有点困难【望天】年龄上看大概是中太……
*大概分上中下看看我心情……没有问题请往下↓

00.
  “而后,我才像是忽然觉得很冷似的,从地上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走了。”

01.
  “没有人告诉过他在这里怎么才能活下去。”

  肮脏的小巷总会堆满破旧的垃圾废物,这里是即使是拾荒者也不会对这边多看一眼的地方。就是这么尴尬的境地。

  这地方总是下雨,凄凄冷冷没有一点阳光。这一度让他以为这是死者生活的阴间而并非什么人世。当然他为了活下去不得不去拣一拣别人不要的破烂东西,翻了两下还真让他翻出了什么了不起的玩意儿。

  相当华美的衣服,一点都不像是应该被扔在这样的破旧小巷的物什。

  不过……

  他有些木然地看着眼前的“东西”,不着痕迹地向后退了退像是怕了一般跌坐在地上。

  穿在一具尸体身上。

  这可能是他做流浪狗的五年里最凄惨的一次遭遇。他很清楚这里是三不管地带,无论怎么喊叫都不可能会有人插足这片黑暗。所以他早早打消了这个念头压抑住自己喉咙口的惨叫,四下看了看发现没什么人,又壮着胆子爬过去靠近那具尸体。

  无论怎么看都是有钱人家的样子。

  他在心里估计着这一身死人行头能卖上多少银两,想着沾一身晦气找一条生路还是活活被饿死。他很快做出权衡,兀自做了个深呼吸终于把手伸向那具尸体。

  “我劝你最好不要这么做喔。”

  不知何时有谁的声音乍然响起,他被惊得微微一哆嗦,立刻回头去看。

  是一个个子不高的男人,有着暖橙色的中长发,穿着看上去就像是高档货的皮革制品,带着一顶黑色软檐帽,手上还有一副黑手套。

  是黑手党。

  他看见他腰间别着的匕首还有枪,在心里盘算着这个时候跑出去有几分活下来的几率。他当然没有愚蠢到和男人对着干,于是他只是静静盯着他,半晌才吐出一句话。

  “为什么?”

  短短几个字被他说的支离破碎,低哑的声音听上去像是很久没有说过话也没有喝过水。他静静地注视男人大概有半分钟,意识到对方不打算伤害自己也不打算帮助自己的这一事实,慢吞吞转过身去又端详起那具尸体。

  不管什么看都是很合算的生意。他这么想,动了动指尖从一旁的垃圾堆里翻出一条细木条,相当小心地勾开尸体上松垮的腰带,慢吞吞地把那条看上去价值不菲还没沾血的腰带勾到自己脚边。

  的确是好质地。他有些忘我地想着,静静地擦了擦那上头的灰尘,又开始盘算怎么把尸体衣服扒下来转手卖掉。

  青年似乎饶有兴致地看了半天,忽的又出声,“这人是警察在找的通缉犯,你自己大可以掂量掂量。”

  他顿住了动作,表情顿时有几分难看。他看了看手边的腰带,又看了看垃圾堆里的尸体,脑子飞快地思考着各种各样的结果,最后得出的结论是逃跑。

  对,就是逃跑。
 
  他想了想,咬了咬嘴唇翻着垃圾堆找出一块塑料布包在手上,捡起那腰带踩着垃圾间的空地又走回去。他皱着脸屏住呼吸给尸体缠着腰带,按照原来的样子原封不差地缠好后蹑手蹑脚地走出来,把被翻出来的垃圾零零散散地给扔回去,而后摇摇晃晃地就要离开。

  “你要去哪儿?”

  青年问他,湛蓝色像是钴蓝宝石一般的眸子隐隐藏着三分的戏谑。

  他开口平静地陈述道:“我的存在与否不会干扰到你的利益,所以让我离开这里,有尸体我是待不下去的。我得走。”

  他很少说这么多话,但他为了活下去必须说这些。他低了低头从青年身边过去,却忽然被青年拦住,那人懒洋洋地问道。

  “你愿不愿意跟我走?”

  他缓缓回过头,像是看见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一样睁大瞳仁,下一刻他嗤笑一声,说出的话依旧是沙哑的调子沉闷地不像个孩子。

  “跟你走?然后你杀了我?”

  青年笑起来,他说:“你是必须要跟我走的。因为你知道你没有选择。现在前路漫漫,愿不愿意堵上一把?”

  他缓缓地抿了抿唇,又眨了眨眼,忽的哼一声,“不赌。自己的命,饿死也不该给别人拿去。”

  青年有些诧异,许是他以为走投无路的街头浪子是一定要跟他走去讨一条生路的,可这不过是十一二岁的小孩子却并不似他想象的那么好骗,人小心眼倒不少,青年忽然有几分兴趣。

  “你可不要后悔。”他说,“你知道那死的人是谁?如今军警接到了失踪报案,查了查去总会查到这,再加上这人的身份可不一般,说不定那些个大臣官员为了利益把你推出去做替罪羊,那时候你可没处喊冤。”

  他眯起眼回忆了一下那具尸体的主要特征,顿了顿像是想通了什么,他淡淡地问道:“我只问你一句——”

  “带我走我就能活下去吗?”

  青年笑起来带着几分邪肆的味道,他毫不介意地向他伸出手,说道:“当然能,我叫中原中也,你呢?”

  他思虑再三缓缓伸出手,报上名字的尾音清冷没什么多余的情绪。

  他说。

  “太宰治。”


02.
  黑手党干部中原中也捡了一个孩子,这话传出去他的监护人尾崎红叶免不得大惊小怪地来看望一番。中原中也任由捡回来的小孩被自家大姐摆弄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合适,他看着换了一身黑色西服的太宰治觉得好像挺像那么回事。

  “挺好看。”他中肯地评价,少年并没有多少忸怩,至少在被尾崎红叶和中原中也双重盯视下依旧冷静地不得了。他有些不适应地扯了扯领带,淡淡地瞥了眼中原中也。

  “这是黑手党?”

  “当然,我只能把你带回黑手党吧?”中原中也笑眯眯地回答。青年笑起来的时候像是个高中生,怎么看都不像是浸在鲜血里的男人。太宰无心对他探究什么,好看的眉目淡淡地像是认可了他的话,转脸望着周遭的环境忽然问道:“中原先生,您刚才在唬我吧?”

  中也挑了挑眉尖儿,笑得不慌不忙。

  少年收回目光静静注视中也,他说:“那个人根本不是通缉犯。他大概是某个成功的企业家,他的妻子杀了他委托黑手党处理尸体 ,你会去的目的大概是回收什么东西,不过看起来已经不需要这么做了。”

  尾崎红叶隐隐流露出一分惊诧,她静静看了少年一会儿觉得有趣干脆坐下来围观。中原中也勾了勾嘴角问他:“何以见得?”

  名为太宰的少年回忆了一阵,却忽然指了指自己的嗓子对他说:“我想喝水,也想吃饭。”

  中也顿时哭笑不得,他叫来一位黑手党成员委托他买三份晚餐,转脸问少年有没有什么要求,少年摇了摇头,坐在椅子上发呆。中也也不着急,淡淡注视他觉得这孩子实在有意思。

  黑手党不仅仅是杀人放火,同时控制着经济政治诸多领域必然免不了同政府机关打交道,这话说出来倒不是怕了那些官员,不过按照首领的意思还是更愿意少些麻烦。

  然而终归利益为重。

  所以像是替人焚尸灭迹这种事情他们倒也没少干过。太宰的推测的确没有错误,不过让红叶震惊的倒是他的脑子动得快不像个流浪孩子。

   “你很聪明。”尾崎红叶说,“黑手党需要聪明的人。”

  他抬眼扫过尾崎红叶,又低下头没说话。他注视着干净的桌子上雕刻的花纹,冷冷地勾起嘴角。

  “尾崎小姐,”他漫不经心地回答,“人不聪明是活不下去的。”

tbc.

————
【望天】喜欢的话戳个心怎么样!
【鞠躬】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不要怀疑你就是天使!
【抠手】话说我很好勾搭的……没人勾搭下??
【抠手】不立flag了w反正也立不起来!!!

评论(8)

热度(152)